校园活动

 
图书馆2023年读者服务宣传月顺利收官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69

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11月1日起,图书馆组织开展了以“智慧服务•万卷共知”为主题的第六届读者服务宣传月系列活动,并于近期顺利收官。

此次读者服务宣传月共推出十六项子活动,其中第一届“阅读推广创意方案征集大赛”、第五届“中科杯”馆藏数字资源检索大赛等活动师生关注度高,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提升了师生的信息检索能力和信息素养水平;数字资源“一小时讲座”系列活动,通过宣传与推广中国知网、万方、笔杆网、新东方等数据库资源,提高了师生对馆藏资源的利用率;“书信家国 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档案联展”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谱写壮丽青春华章;“传承与弘扬 初心与使命”——皖南医学院先生著作收藏室建成启用,收录了尚志钧、李济仁、汪桐等我校名家们撰写的三百多本图书作品,展现了一代代皖医人用实际行动传承与弘扬皖医精神。

活动宣传海报

数字资源检索大赛决赛

档案联展现场

先生著作收藏室

读者服务宣传月系列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通过创作体验与阅读分享,在充分展示自我的同时,师生收获满满,特别是在第七届 “e博在线杯”诵读经典•飞扬青春校园短视频创作展示活动中,我校师生获14项省级奖或称号,图书馆获“最佳组织单位奖”。

“e博在线杯”决赛

通过开展读者服务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阅读能力,有利于培养终身阅读的习惯,为营造浓厚校园学习氛围、建设书香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吴义苗、王笑寒/文  叶晨、叶丽/图 余方流、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