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药学院举办第三届识药鉴药技能大赛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06

为进一步增强中药学专业学生识药、鉴药等实践能力,传承好中医药文化瑰宝,12月26-27日,药学院举办第三届识药鉴药技能大赛,2021级中药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通过学习通线上进行,考察学生掌握中药实践理论知识水平。复赛在线下进行,主要考察学生对中药性状和显微等实验技能鉴别能力。竞赛过程中,生药学教研室包淑云副教授等共5位专业课老师担任评委,并邀请了药学院副院长、中药鉴定学课程负责人年四辉教授现场指导。评委老师针对同学们技能操作中出现的问题逐一给予详细点评和指导,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效果的提升。

经过激烈角逐,潘小雨同学获得一等奖,孟宇等3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董琦等6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药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强化理论与实践融合,不断提高中药学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及综合素质。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教育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营造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

初试现场

药材鉴别

药材粉末鉴别

评委老师指导点评

一等奖颁奖现场

二等奖颁奖现场

三等奖颁奖现场

(何宝佳/文  沈学彬、何宝佳/摄  吴林羽、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