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交流减压”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2-31   浏览次数:74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缓解同学们期末备考压力,人文与管理学院于12月份组织开展了“交流减压”主题月系列活动。

      寻根求解,师生沟通共研讨。为摸清同学们心理压力的来源,更好帮助同学们纾解焦虑情绪,12月14日,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座谈会,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盼。会上,各班心理委员分享了本学期的工作情况,总结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汇报了自己在班级中收集整理的相关问题。同时,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深入研讨交流,共同探讨解决应对方法,为后续开展主题班会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

心理委员座谈会

      专业培训,发挥学科力量。12月21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心理学教研室金明琦副教授为学院心理委员作“交流减压”主题培训。金明琦围绕“大学生学习压力和考试焦虑”话题展开,讲述了压力管理、情绪调节、有效沟通、危机干预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详细分析了心理委员反馈的问题并给出具体应对策略。参会心理委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提升同学们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和谐班级氛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主题培训

      主题班会,交流反馈同减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活动期间,人文与管理学院所有心理委员开展了“交流减压”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分享和交流减压经验及心理健康知识。主题班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互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应对压力的方法。同学们的相互交流,不仅科学有效地释放了自己的压力,学到了各种减压妙招,同时也促进了良好班风建设。

主题班会

       线上推文,双端联动助减压。线下交流减压活动开展的同时,人文与管理学院也同步跟进总结了活动中同学们反馈的心理问题,积极开辟线上宣传渠道,制作了心理减压相关主题推文。线上线下齐联动,为学生考试月的心理健康提供全方位精神关怀。

公众号文案推送

     “交流减压”各项活动和措施的开展,帮助同学们缓解了期末的精神压力,提高了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后续,人文与管理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积极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徐德磊、沈思恬/文  周梅琴、程闽乐、杨依婷/摄  钱彬彬、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