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研究生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112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研究生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先后开展了祭扫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等纪念缅怀英雄烈士的活动。

祭奠革命先烈寄哀思。4月7日,研究生第一、三、六支部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缅怀英烈。在肃穆庄严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默哀悼念、鞠躬追思、传达哀思,并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了72位芜湖籍牺牲烈士的事迹。研究生第二、四、五党支部前往王稼祥纪念馆,党员集中在纪念像前默哀,并前往纪念馆内参观。馆内陈列的实物、手稿等珍贵资料瞬间将同学们带入艰苦奋斗的革命时期,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强权、奋勇抗争,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精神和高尚情操。

芜湖市烈士陵园活动现场

王稼祥纪念馆活动现场

参观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固初心。缅怀现场,同学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将使命牢记心间。

重温入党誓词

观看红色电影忆党史。4月9日,研究生各党支部在滨江和赭麓校区开展红色观影活动,集中观看党史教育电影《建国大业》。同学们通过影片直观形象地了解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发生的革命故事和英雄事迹,重温党史影像,感受家国情怀。

观影现场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清明祭英烈,以国之名缅怀英烈,是对近代以来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牺牲的英烈深情礼赞,更是对中华民族精神根脉的守护与延续。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对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转化成学习和生活的强大动力,奋发图强、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吴鹭/文  季新灿等/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