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大学生理论社团开展“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85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大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大学生理论社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协会”在思政课实践教学虚拟仿真中心开展社团“思·行”活动暨“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红色观影活动,组织学生观看《金陵十三钗》。

活动现场(一)

86年前,侵华日军制造了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同胞惨遭屠戮。面对日军屠城,南京人民没有轻易放弃,而是用最后的力量与日军进行英勇斗争。《金陵十三钗》讲述了1937年日军侵入南京后,发生在一群藏在学校的女学生和躲避战火的秦淮歌女之间的感人故事。影片塑造了这样一群女性,她们在绝境中拼尽全力,用善良和尊严化为一颗颗璀璨的星辰,守护着南京城永不熄灭的人性之光。观影现场,同学们为历史事件中南京人民所展现的伟大抗战精神和民族精神深深感动。

观影结束后,部分学生现场发表观后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牢记历史,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动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联系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现场(二)

(顾思怡、李飞飞/文  赵家乐/摄  陶庭马、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