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图书馆举办“医路会诗”首届古诗词大赛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219

 为营造良好校园文化,促进学生亲近经典、获得古典文化的熏陶,根据2022年读书月活动实施方案,5月28日下午,“医路会诗”首届古诗词大赛决赛在图书馆读者培训室举行。

比赛设有三个环节,诗词接龙以及两轮飞花令。在诗词接龙中,各位选手发挥稳定,毫不示弱,每增加一轮就会升高一个难度。飞花令环节,选手们才大心细,答出了许多丰富的诗词,令人震撼,将大赛氛围推向了高潮。最终的加时赛中,抢答速度极快、诗词储备量超强的卫萍同学一举拿下最高分,得到全场一致好评。整个比赛选手们热情高涨,气氛热烈。经过层层比拼,最终评出一等奖1位、二等奖2位、三等奖3位、优秀奖若干。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活动中,特邀嘉宾郑辅伦、邓玉蓉老师分别从诗词的起源、意象、诗词创作的故事等方面对各个环节进行了点评,图书馆馆长汪全海对活动进行总结。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气质,蕴含着丰富的美育价值。此次古诗词大赛,不仅呈现了传统文化的神韵之美,为学生搭建了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是开展美育教育的一次积极探索。

(张丹丹/文  张丹丹、王笑寒、李静静/摄 汪全海、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