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护理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129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推进和谐校园建设,近期,护理学院组织开展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 “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5月15日至25日,学院各年级精心组织开展“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的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学生心理问题案例分析、主题班会等活动,大力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与校园心理危机预防应对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善待自我,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习及生活中的压力、困难或挫折。

举办心理健康知识竞赛。5月28日,学院在滨江校区举办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2021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本次竞赛内容涉及到心理健康科普、学生的人格形成、人际交往、情绪情感和学习心理等。同学们赛前充分准备,赛时认真作答,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5月15日至25日,学院各年级利用课后、周末时间在滨江校区操场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包括心理解压小游戏、心理知识解答等,活动将心理健康知识与快乐游戏相结合,精彩有趣而富有意义,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大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坚持将心理健康教育渗透在校园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着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助力学生成长发展。

心理健康知识宣讲

主题班会

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李琴/文  周浩然、孙园/摄  吴梅、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