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辩论专技讲座积极备战省赛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165

      为深入实施专业素质教育,提升学子逻辑思辩能力,迎战即将到来的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活跃校园文化氛围,6月6日晚,人文与管理学院于赭麓校区四合院1033室举办辩论赛专技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军教授主讲,法学教研室王翔老师主持,学院“未来律师辩论队”(法学专业)和“求是”辩论队(非法学专业)全体成员、2020级法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现场 (一)

      王军对于“辩论”的相关理论和赛制进行了系统阐述,阐明它是由双方辩手按照一定规则、围绕既定辩题进行说理和辩驳的智力竞技,主体框架包括程序辩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大环节,辩论不仅是知识的竞赛,更是专业综合能力、逻辑思辨思维能力和口才表达能力的立体化角逐。随后,围绕辩论的精神、规则、技巧与方法,王军通过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和透彻的分析向同学们充分阐释了辩论的要义,展现了辩论的魅力与精彩。在提问互动环节也是趣味横生,讲座现场掌声连连,受到同学们的一致欢迎。

讲座现场(二)

      “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狮”。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辩论的兴趣,进一步掌握了辩论的方法与技巧,希望人管学子在即将到来的省辩论赛上展现勇气与风采,积极进行思想交锋与知识碰撞,发出新时代的青年最强音,与时代同频共振,为学校和学院争光。

                          (张露、张宇婷/文  耿怡茹/摄  王军、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