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呵护心灵 “疫”路同行 临床医学院开展心理健康节主题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240

为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培养学生健康人格,营造一个和谐、健康、富有活力的学习生活环境,临床医学院开展“呵护心灵  ‘疫’路同行”心理健康节主题活动。

温暖前行 描绘美好心灵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教育文化,使学生在青春的道路上健康成长,学院于5月份组织开展了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同学们从心理学视角出发,积极创作了构思巧妙、富有创意、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作品,展示了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作品展示(一)

作品展示(二)

作品展示(三)

记录美好 拍摄温暖瞬间

为让同学们珍惜生活中的美好,临床医学院于5月下旬开展了“感恩相遇  传递温暖”短视频大赛,记录校园生活中的点滴美好,传递成长过程中的感人瞬间。同学们积极响应,用独具特色的短片表达生活中的爱与希望,传递正能量。

作品展示(四)

破茧成蝶 演绎华丽蜕变

为帮助学生提升心理困扰应对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学院于近期举办了“破茧成蝶  疫路芬芳”心理情景剧比赛,学生们精心准备,通过戏剧化的形式再现现实中的人与事,演绎生活中的复杂矛盾与心理困惑。

心理剧展示

知识竞赛 提升理论素养

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大赛,共有53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答题。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前6名选手组成两队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心理健康知识大赛。本次知识大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也让同学们学会了正确对待心理健康问题,进而做到了解自我、关爱自我、接纳自我。

知识竞赛现场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此次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广大同学参与的积极性,传递了拥有健康心灵和阳光心态,才会拥有五彩斑斓生活的理念,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未来,临床医学院将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为全面提升同学们的身心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成长氛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顾思怡、汪昱娟/文  吴易纬/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