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我校在全国第一届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创新大赛中喜获“卓越奖”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789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落实国家系列政策,全面提升医学生的创新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水平,全国第一届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创新大赛于2021年7月启动。此次比赛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医学领域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11家单位承办。近日,大赛结果揭晓,我校参赛队伍的作品喜获“卓越奖”,同时在网络投票中获“美丽画面奖”。

本次大赛共设九个赛道,分别为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含麻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医学、药学、法医学、医学技术、护理学及口腔医学赛道,共有来自全国各大医学院校的1409支参赛队伍报名,其中口腔医学赛道共有52支队伍报名,收到来自全国各大医学院校共计423件作品。我校对于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在收到比赛通知后立即展开行动。其中,由2018级口腔医学专业学生组成的团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在经历了资格赛、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历时9个月顺利晋级决赛,与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等8支队伍共同角逐。因疫情原因,现场决赛取消,最终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均被大赛组委会赋予“卓越奖”。

学生在体验虚拟仿真项目

作品展示

获奖证书(一)

获奖证书(二)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让我校口腔学子走向了更广阔的舞台,展示了皖医学子的能力与风采。同时,对进一步推动口腔医学教育创新与实践具有积极意义。未来,我校将不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努力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再创新的佳绩!

(王林锋/文  邓超/供图  李康才、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