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我校获“安徽省2022年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421

“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在2022年6月14日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我校喜获“安徽省2022年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称号,1名学生获评“安徽省2022年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

一直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召唤,热情支持公益事业,把发动组织师生积极投身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来抓,多次在芜湖市区临床用血出现紧张时及时组织师生献血,解决临床用血的燃眉之急。2021年师生有3236人次参与无偿献血,占师生总数的17.6%,累计捐献全血556200毫升,单采血小板452个治疗量;近三年来,全校义务献血6000余人次,献血量超过140万毫升。

安徽省2022年无偿献血先进集体

安徽省2022年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

为进一步普及献血知识,增强师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13日至16日,我校与芜湖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了2022年“献血车进校园”活动。现场,前来献血的同学们按照工作人员指导,先后完成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检测血型等一系列流程,检查符合要求后再依次登上献血车献血。一滴滴殷红的血液点亮了生命和希望,点滴的小爱汇聚成人间的大爱。志愿者们更是及时为献血同学送上温暖的糖水以防止低血糖发生。据了解,此次活动在滨江校区共开展4天,截至6月14日,共有400余名师生参与,献血量达92200余毫升。

 

 

 

无偿献血现场

今后,我校将持续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教育活动,继续践行“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精神,引领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青年“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用热血书写青春,为无偿献血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进一步推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使命担当,在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中贡献青春力量。

(胡紫柔、李力/文  直属团学组织/供图  饶婷婷、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