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服务师生解难题】践行初心使命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517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不断推进整改落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这一主题,校党委书记章尧带队调研,认真查找问题,边学边查边改,以整改落实的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实效。

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内容,制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4+4”清单,即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和教职工四级责任清单以及制度、任务、阵地、追责问责等四类工作清单,以清单式管理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同时,督促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完善实施细则,将意识形态责任制延伸至各党支部,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不留死角、没有空白。

探索“课程思政”。坚持“三全育人”,组织专门团队开展“医学院校思想政治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发展研究”专题研究,积极探索建立“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的制度性设计和工作举措。依托教育部思政专家讲座、网络教育培训等方式,组织开展第一期“学科教学育人与课程思政”专题网络培训。围绕“课程思政”建设和“三全育人”工作,筹备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强化阵地管理。制定《皖南医学院各类工作群管理办法》、《皖南医学院关于电子屏、橱窗、宣传栏宣传阵地管理办法》,明确和落实相关人员职责。摸排建档全校“两微一端”新媒体阵地台账,进一步堵塞阵地管理漏洞。

注重典型引领。组织开展“发现身边典型、讲述皖医故事”身边典型评选活动,挖掘在“三全育人”中的先进人物和典型案例,彰显身边的初心和使命,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态。针对主题教育调研发现存在的问题,学校将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的新变化、新成效。


(张卉/文  邹莹/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