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服务师生解难题】医学信息学院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49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增强全体党员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医学信息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系列党员活动。

      一次志愿服务

      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和部分教职工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清扫校园和摆放共享单车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活动中,师生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打扫每一片区域,并将校门口杂乱无章的公共单车摆放整齐。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我院师生爱校情怀。

活动现场

活动合照

      一件好人好事

      医学信息学院计算机教研室教师、教职工党员宛楠执教十多年来,一直在教育一线辛勤耕耘,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教书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赢得了学生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包括晚上和周末在办公室辅导学生学习,并且通过软件随时进行线上答疑和指导。不论学生多晚提出问题,她都会通过文字、语音和图片认真仔细进行讲解,力求及时解答每一位同学的问题。她带着理想和信仰,始终以一颗赤子之心投入到教学中去,用真心去关爱学生,陪伴学生共同成长,开创美好未来!

网上一对一辅导

      一次谈心谈话

      为进一步帮助学院毕业班学生党员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应试技巧,做好考试准备工作,学生党支部为支部考研的学生党员开展了考研学习谈心谈话活动,党支部书记韩琪、支部委员邸柯柯参加谈心谈话活动。

      活动中,两位老师详细了解大家的考试准备情况,并结合自身学习、考研等经历,针对考研方向、专业课复习、心态调适等问题进行建议。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两位老师都耐心给予解答,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不懈努力拼搏。此次谈心谈话既缓解了考研学生的焦虑情绪,又为考前学习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思路,为毕业班学生党员在考研中取得更好成绩打下了基础。

座谈会现场

      坚持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群众

      学院“苔花”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贯彻“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精神,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校内,承担学校所有教学办公电脑日常维修任务,并多次集中开展电脑义诊活动,为广大师生免费维修电脑和宣传电脑网络安全知识;在校外,牢记党员职责,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在各中小学组织电脑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同时深入社区,开展为居民义务维修电脑等志愿活动。

      “苔花”党员志愿服务队开设线上报修平台,确保随时为有需要的师生提供帮助,据不完全统计,仅2019年就为师生和居民义务维修电脑共计200余台,获得全校师生和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电脑义诊

      医学信息学院各党支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牢固的宗旨意识和真挚的为民情怀。

 (韩琪/文、摄  陈晓宏、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