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临床医学院举办“不负韶华舞流年 砥砺征途梦青春”PPT风采创意设计大赛暨宣讲大赛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417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以党建带团建,提高当代大学生信息化技术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12月7日,临床医学院2018级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不负韶华舞流年,砥砺征途梦青春”PPT风采创意设计大赛暨宣讲大赛。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观看比赛现场,2018级辅导员黄馨、高红亮、王秋姝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

经过前期的筹划和选拔,本次PPT宣讲大赛共有29支参赛队伍参加。选手们把自己大学梦与青春梦用图片、视频,亦或一段美丽的诗句或文字,将自己进入大学以来那些生活中的点滴,那些漫不经心而又怦然心动的往事,那些逐梦路上的故事一一呈现。PPT的设计独特,色彩明亮,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信息化技术功底。

选手们来自不同地方,拥有不同经历,比赛过程中,他们落落大方、引经据典,用那些真诚动人的故事,难以磨灭的经历与记忆,诉说着不同的故事。有人讲述自己艰苦奋斗的军旅生涯,回忆刻苦和严格的训练生活,怀念一段刻苦铭心的经历,显现出非凡的价值和意义;有人叙说齐头并进、共同努力的真挚友谊,将同学友情比作大学生活画卷中最鲜艳的一抹色彩;有人分享自己学习与实践中的点滴,回顾自己的求学历程,分享与交流自己的学习经验;有人勾勒出了自己的医学梦想蓝图,表达了为人民健康事业奋斗的决心。

 最终经过约3个小时的角逐,4班团支部、21班团支部获得宣讲比赛的一等奖。赛后,黄馨老师对选手的表现给予点评,对同学们PPT的制作技术表示赞扬,同时也希望同学在实现自己理想的道路上,既要有仰望星空的理想主义,也要有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要怀揣梦想,不忘初心。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评委点评

活动合影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青年们在芳华岁月,唯有真学真练成长成才,才能不负韶华;唯有敢于担当,才能肩负历史使命,抓住时代的机遇,将理想变为现实。通过此次PPT宣讲大赛,使同学们明白作为一名新时代医学生肩上承担的责任,也更坚定了同学们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中去的决心。

 (高红亮/文  方子健/摄  陶香香、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