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主题教育】临床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276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为帮助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过去和现在,临床医学院特邀请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远寿副教授,于2019年9月26日晚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作“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外交风云”专题讲座。讲座由2019级辅导员白桂峰主持,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2019级团员青年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一)

黄远寿老师分别从四个时期详细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宏大外交历程,一是新中国建立之际,毛泽东同志提出“另起炉灶”、“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一边倒”的外交原则;二是建国初期,周恩来同志在日内瓦会议、万隆会议上提出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三是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邓小平同志提出的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四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理论。讲座过程中,黄老师的博闻强识令人敬佩,在场师生聚精会神的听讲;讲座结束,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讲座现场(二)

70年艰苦奋斗,70年春华秋实。通过本次讲座,临床医学院2019级师生更加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内涵,深刻感受到伟大祖国70年外交的波澜壮阔。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六有”大学生为标准,奋发图强,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桂峰/文  李瑞、蒋天奇/摄  陶香香、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