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主题教育】护理学院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开局起步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204

 护理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总要求,认真谋划、积极行动,掀起了学习的热潮,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局起步。

一、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谋划布置

2019年9月24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校召开的二级党组织书记专题会精神,认真学习校党委印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研究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和任务。当天下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着重对全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布置,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严实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加强统筹协调、注重实际效果等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工作布置会现场

二、聚焦主题主线,开展学习教育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自学的基础上,学院认真组织集体理论学习。9月24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1次集体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习专题为“理想信念”。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的有关篇章。9月25日上午,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2次集体学习,学习专题为“政治建设”。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有关篇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同时,学生第四党支部和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按照学习要求,分别组织开展了理论学习。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安庆市烈士陵园、邓稼先故居等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学习及实践活动现场

 三、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

学院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为主题教育有效开展提供组织保证。建立工作机制,认真落实理论学习、领导小组例会、日报周报、联络员、信息收集汇总、资料归档等制度,做到工作有谋划、任务有布置、落实有措施、效果有督导。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认真完成每日一报。9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例会,就进一步压实责任、党支部学习教育、氛围营造等进行了研究布置。

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主题教育宣传栏

(王守平/文  张吉玉、史敏、李健/摄  吴梅、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