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主题教育】坚持“五抓五到位” 各二级党组织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908

自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校19个二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学校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深入研究谋划贯彻落实措施,坚持做到“五抓五到位”,创新活动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如火如荼开展。

一、抓贯彻落实,安排部署到位。各二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和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校党委印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研讨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任务举措,并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证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二、抓理论学习,思想认识到位。各二级党组织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认真抓好学习教育,采取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个人自学等形式,按照“五学四篇章十专题”学习要求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具体目标。部分二级党组织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还对学习方式和形式进行创新。机关党委围绕学习专题印制学习材料5期;基础医学院党委编印学习材料《尚学》第7期共22册;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将学习对象扩大到全体教职工,真正做到学习全覆盖;检验学院党总支坚持“主题教育一个不能少”,指导实习生党小组在实习单位开展集中学习;二附院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在全院上下营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浓厚学习氛围。

三、抓宣传舆论,营造氛围到位。各二级党组织注重主题教育氛围营造,线下及时更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展板和橱窗,线上充分利用校园网、“两微一端”等载体,搭建线上线下学习宣传平台。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发挥专业特色,设立网站、微信公众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基础医学院党委通过“两微一端”要求各党支部在工作群内发布每日学习动态,为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提供交流平台;研究生学院党委在学院网站开辟“身边的典型”专栏,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广泛宣传报道;一附院网站设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漂浮链接;二附院在医院网站显著位置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大图。

四、抓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到位。各二级党组织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机关党委组织科级以上干部集中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临床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共和国七十年外交风云”专题讲座,举办“与信仰对话  筑青春梦想”主题演讲比赛;护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到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举办“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红歌汇演”,并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法医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参加芜湖市司法局组织的鉴定机构警示教育大会,筑牢思想防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并进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麻醉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书画大赛,引导学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药学院党委将主题教育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有机结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观看《感动中国》、“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家乡发展风采”等系列活动;一附院把主题教育工作与“严明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专项活动相结合来,进一步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五、抓工作结合,成效落实到位。各二级党组织坚持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注重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努力做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的结合“大文章”。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坚持“三个立足”,立足于早抓谋划、立足于学院实际,立足于实抓学习见实效,以活动开展助推学院发展;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老同志、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教师进行了重点走访,并为今年80周岁和90周岁的老同志举行了集体祝寿活动;临床医学院党委和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和基层开展调研活动,倾听师生的心声;口腔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到离退休工作处、老年中心等,开展爱牙宣传义诊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服务人民群众。

(侯东晓/文  邹莹/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