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麻醉学专业20周年颁奖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733

      在这丹桂飘香的九月,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在这秋风送爽的九月,麻醉学专业也经历了20周年的光阴。20年书香翰墨,20年风雨沧桑,20年薪火相承。9月21日下午,“醉美祖国 盛世欢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麻醉学专业20周年颁奖文艺汇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校纪委书记刘人人、副院长吴金月、副院长郑兰荣,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应邀与千余名师生共赏本次盛会。

文艺汇演现场

      文艺汇演在大气磅礴的开场舞《腾飞》中拉开帷幕。幽默诙谐的相声《如此麻醉》将中国传统语言表演技术与麻醉学专业相结合,充分表现出麻醉医师的职责和医学生学习之路的艰辛,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新疆舞《送你一朵玫瑰花》由麻醉学院新疆籍同学表演,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时诠释了团结友爱的真谛。歌曲串烧《平凡从医路》《知否知否》《勇敢的心》唱出了青春是憧憬未来的笑靥,青春是拼搏明天的魅力,青春是砥砺前行的使命,鼓励麻醉学子勇敢前行,不忘初心,在从医之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诗朗诵《祖国赞歌》由麻醉学院师生同台,用激昂的话语表达了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对新中国的蓬勃发展感到自豪。原创大型舞蹈《黄河黄》,在母亲河的背景下,挥舞出新中国的气势,凸显新中国犹如滔滔的黄河之水,生生不息,继续前进。

开场舞《腾飞》

相声《如此麻醉》 

新疆舞《送你一朵玫瑰花》

歌曲串烧

诗朗诵《祖国赞歌》

大型原创舞蹈《黄河黄》  

    器乐演奏《梁祝》《不染》以古风古画风格呈现给大家,麻醉学子用二胡、古琴等乐器弹奏出祖国山河之美。街舞串烧《青春跳起来》展现了青年人的热情、阳光及活力。舞台剧《无影灯下的守护》,通过一位孕妇生产前患者家属与麻醉医师的沟通,展示了现实生活中的无痛分娩的片段,体现出麻醉在手术过程中的重要性,舞台剧末尾,现场观众全体起立,重温医学生誓词。最后,文艺汇演在大型舞蹈《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器乐合奏

街舞串烧

舞台剧《无影灯下的守护》

舞蹈《我的祖国》

      在文艺汇演的过程中,还进行了学校第一届大学生麻醉技能竞赛颁奖仪式。本次比赛共设特别奖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此外,还有六项单项奖。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为获得奖项的优秀医院代表队和优秀个人进行了颁奖。

纪委书记刘人人颁发单项操作冠军

副院长吴金月颁发特别奖

副院长郑兰荣颁发一等奖

颁发二等奖

颁发三等奖

      整场汇演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展示了麻醉师生们积极向上、青春激昂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热爱祖国、忠于职守、热爱专业、守护生命、保障健康的高贵品格,宣誓了皖医麻醉人为了麻醉学专业建设发展和祖国更好的明天奋斗的决心,谱写出属于皖医麻醉的华彩乐章,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合影留念

(王欢/文  高孝俊/摄  李娜、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