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我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477

为深入学习贯彻网络强国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文化氛围,校办公室联合宣传部、学生处(易班发展中心)、保卫处等部门,结合学校实际,线上线下多个渠道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线上线下多平台宣传 营造网络安全周氛围  

线上,我校通过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易班客户端等媒体渠道,全方位宣传国家网络安全战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学校网站设立首页大图宣传网络安全周,并推出“网络安全知识”专栏;学校微信公众号和易班平台推出多篇网络安全宣传周推文,推文阅读量创新高并获得众多点赞;易班平台还组织学生在线积极参加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和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线下,9月17日,学校制作了网络安全知识展板,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签名主题活动和校园网网络安全“义诊”活动。网络安全义诊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校园网安全使用知识、网络安全防范技巧等进行了宣传,还为同学们现场解答了安全使用校园网的各类问题。通过线上线下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网络安全周宣传氛围。

线上线下宣传营造氛围

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我校开展了多轮次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在面向全体新生开展的入学教育活动中,邀请高教园区派出所周英坤警官就大学生安全防范措施尤其是网络安全、网络防诈骗等内容开展了安全教育讲座。9月20日,邀请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许勇教授为新进教职工和新生代表做题为《我们身边的网络安全》的主题讲座,通过“什么是网络安全”、“为什么存在网络安全”、“网络安全的意义”、“网络安全日常防范”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宣讲。

网络安全知识系列讲座

本次校园网络安全宣传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遵守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的意识,提高了对网络安全事件的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张业睿、龚妍/文  何磊、孙童/摄  戴睿、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