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医学影像学院移动课堂让党员教育 “活”起来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376

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在党员教育学习上下功夫,探索灵活多样的党员教育的移动课堂,使党员教育更新、更活、更足,提升全体党员学习“新鲜度”,确保党员教育全覆盖。

移动课堂确保党员教育全覆盖

学院党委充分考虑到学院党员主要由大学生构成的特点,他们思想活跃、观念新颖,接受新生事物快,主体意识、参与意识强,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短平快”的互动优势,通过微课、短视频将十九大精神、党支部条例等推送给党员和积极分子,让大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随时学习,创新了学习的方式方法,确保了党员学习全覆盖。

 

移动课堂开启党员学习互动化

移动课堂实现从“我听讲”的传统教育模式到“听我讲”的新型互动模式的转变,激发党员参学热情,结合自身实际和身边学生党员典型,将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的先进事迹通过微平台向大家展示,让“学”不再枯燥,使“做”有了榜样。实时推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共同观看和学习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等重要会议,及时开展交流讨论,实现了“轻松自主学习、实时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学院通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组织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探望参加抗美援朝的退伍老兵,听他们讲述自己的经历,从他们的经历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让大学生们在实践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移动课堂提升党员学习效果

目前,移动课堂已经真正成为学院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主要平台。微课堂、QQ、微信群等平台,内容贴近大学生党员的学习、工作及生活,充分调动党员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了党员教育成果“入脑入心”。


(魏巍/文、摄  张建英、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