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老师

 
李艳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3122

李艳,女,皖南医学院附属弋矶山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名中医、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客座教授。为首届国医大师李济仁学术经验继承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张一帖内科”第十五代传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学科“中医痹病学”学科带头人,全国第六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指导老师。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批“国医大师李济仁工作室”主任、皖南医学院中医学教研室主任,皖南医学院附属弋矶山医院中医科主任。从事中医临床工作近40年,继承新安医学诊治经验并多有创新,临床上擅治痹证(风湿病)、痿证、胃病、肾病、肿瘤、冠心病和妇科等疑难疾病,特别是在风湿病的治疗上,经过多年的临床实践,不断总结经验,提出了风湿病“寒热三期疗法”等特色诊治方法,明显提高了治疗有效率。

任首届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普分会副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常务理事、安徽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首届脾胃病分会常务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理事、安徽省中医学会常务理事、芜湖市中医药学会副理事长等职。

近年来主编著作25部,主编全国高等医学院校西医专业本科规划教材《中医学》一部。2003年以来,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项目一项,高校省级教学研究重点项目一项,主持厅院级项目二项等,近年来独立或第一作者分别在国家级核心期刊等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SCI论文6篇。

2018年11月,主持的“国医大师李济仁治痹思想的传承与创新”获安徽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

曾获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安徽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