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老师

 
李济仁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1435



李济仁,男,1931年生,中共党员,皖南医学院教授、附属弋矶山医院主任医师。为全国首批“国医大师”、首批“全国500名老中医”、首批国家级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人指导老师、首批“中国百年百名中医临床家”、首批全国7名《内经》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老师、首批全国中医药传承博士后合作导师、首批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华中医药学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新安名医“张一帖”第十四代传承人,是新安医学研究领域的奠基人之一。主持“新安医家治疗急危难重病症经验的研究”、“新安名医考证研究”等多项课题,独著和主编《济仁医录》、《痹证通论》、《痿病通论》等学术专著14部,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获省部级科研奖励5项,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新安医学传承和创新发展的关键代表人物。

李济仁及其家庭先后荣获首届“全国文明家庭”、“安徽最美人物”、“全国十大最美医生”、“芜湖十大文明家庭”等荣誉,并受邀参加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央视《焦点访谈》、新闻联播、中纪委网站、央视一套《我有传家宝》栏目、安徽新闻联播等先后对李济仁家庭进行专题报道。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