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繁昌板子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439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于6月21日下午前往渡江战役第一船——繁昌县板子矶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本次参观活动是学院党委党性党风教育系列实践活动之一,受到学院高度重视。

    板子矶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路大军渡江先遣队最早登陆处和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天堑的最早突破口而成为革命胜迹,是广大党员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党性教育的重要场所。同学们来到了渡江战役纪念馆,通过近距离参观馆内史料,听取讲解员的讲解,观看纪录片,了解了当年百万雄师过长江第一船登陆的英勇经过和渡江英雄们的革命事迹,感受了那一段炮火中热血与信念并存的红色记忆。展示出的文献史料深深感染着参观学习的师生集体,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了解放战争时期人们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用殷红鲜血和宝贵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随后在“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登陆点”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深刻地表达对党忠诚,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共同缅怀了英勇的革命先烈。

参观现场(一)

参观现场(二)

参观现场(三)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敢为人先的渡江第一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人要勇于负重前行,要勇于奉献,敢去攻坚克难”的要求,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祖国的复兴梦做出更大贡献。

(曹冕侯/文  丁山宏/摄  窦弘、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