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检验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198

感恩母校,难忘青葱岁月;又是一年初夏时,又是一年话别季。为引导毕业生文明离校,营造感恩、诚信、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五月份以来检验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一、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文明离校

3月26日召开主题班会,曹玉祥老师就2019届毕业生就业签约、文明离校、派遣工作、户口迁移、党员教育管理和组织关系转移等一系列工作内容进行详细介绍、讲解,方便每一位毕业生了解掌握,同时鼓励毕业生表达对母校、老师的感恩和祝福之情。

召开主题班会

二、文明离校,营造良好离校氛围

检验学院通过学院网站、宣传板、QQ、微信等多种形式,向毕业生发出文明离校倡议,倡议大家遵守校规,倡导文明;铭记师恩,珍视友情;做一件好事,献一片真情;以健康文明的方式离开母校,并自愿签订《文明离校承诺书》。

签订文明离校承诺书

三、你我同行,举办考研交流会

4月27日,学院举行考研交流会,2019届部分考上研究生的毕业生结合自身实际,从考前心态、初复试准备、考试内容、考后调剂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考研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各种问题,并对大家关心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解答。

考研交流会

四、感恩于行,签订诚信还款承诺书

为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做好贷款毕业生离校前的还款确认工作,5月16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辅导员向贷款毕业生详细讲解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和知识,及时发放有关材料,并重点强调了不履行合同还款义务会产生的严重后果,提醒同学们按时履约还款。通过这次会议,贷款毕业生充分认识了诚信还贷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会树立诚信观念,努力做到诚信于行,励志于人,感恩于心。

五、温暖同行,整理毕业生档案

为保证2019届毕业生档案整理邮寄工作的顺利开展,检验学院积极与教务处、档案室协调,并与之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完成了整理毕业生档案的工作,为档案的邮寄打下了良好基础。

整理毕业生档案

六、毕业寄语,指点在校学弟学妹

“谁的青春不迷茫,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迷茫而停下脚步”,6月2日,在2501教室优秀毕业生代表向18级的学弟学妹分享了他们四年的痛苦与甘甜。全体同学表示有所触动,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接以后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为自己的青春添光增彩。

毕业生寄语

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检验学子将牢记“精医 尚德 求实 自强”的校训,常怀感恩之心,踏实奋斗,用实际行动在社会中检验自己的人生价值。

(曹玉祥/文  张闯等/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