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护理学院以红色点亮青春向党的生日献礼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25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守初心使命,护理学院组织党员开展“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627日上午,学生第四党支部在赭麓校区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支部党员纷纷发表学习心得,并结合自身实际就“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行了思考和检视。28日下午,学生第二党支部在2140教室开展了党课教育,主讲人是学院党委委员魏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50余人参加。魏蔚以《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为题,从思想上入党、组织上入党和道德上入党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道德上的要求。

理论学习

追忆峥嵘岁月,感悟爱国精神。527日,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李健带领支部党员前往戴安澜墓进行瞻仰。活动中,张悦同志对戴安澜将军的生平事迹进行了讲解。戴安澜将军一生践行“力挽狂澜于既倒”的人生理想和革命信念,他身上体现出的为国家和民族不懈奋斗、英勇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同学们深受感动,激励着大家以学报国、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瞻仰先烈

为民爱心服务,彰显学子情怀。626日上午9时,学生第四党支部前往黄果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党员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慢性病防治和防溺水宣传册,并详细讲解安全卫生知识。随后志愿者为部分居民测心率量血压,耐心嘱咐慢性病居民的日常注意事项。此外志愿者们还进行了心肺复苏现场教学,帮助居民掌握基本的急救措施。此次志愿服务还受到芜湖新闻的报道。

义诊服务

学习先进事迹,牢记初心使命。6月28日下午,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50余人在2104教室观看了南仁东同志的先进事迹宣传片。南仁东,时代楷模,我国著名天文学家,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程的发起者和奠基人,2017年因病逝世,享年72岁。他的感人事迹使全体师生深受感动和鼓舞。

学习典型

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梦想。71日,学生第四党支部在赭麓校区7楼报告厅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胡倩倩同志带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新党员入党宣誓。新老党员纷纷上台发表自己入党以来的心得体会和如何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活动中,支部集中观看党史记录片,感受我党的光辉历史。活动最后,支部教工党员向新入党同志发放党章党徽和学习记录本,希望新党员能够发扬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党员榜样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

宣誓大会

此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党员自豪感、荣誉感,激励了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勤奋学习、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李健、胡倩倩、赵兰兰/文  吴倩倩、刘粤粤、李紫薇等/摄  陈抗震、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