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老师

 
赵志刚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1331


赵志刚,男,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主要从事天然产物的开发、化学修饰及生物活性研究。工作期间主持和参与各类教研项目6项、科研项目12项,指导学生完成国家级、省级各类科研项目7项,曾获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其家庭于2016年、2017年分别被评为芜湖市十大“最美家庭”、安徽省“最美家庭”。

2008年进入单位以来,该同志工作上一直踏实认真,生活上乐于助人,曾多次组织身边同事、朋友及学生定期到芜湖市各血站进行无偿献血。妻子王琦曾在芜湖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工作九年,赵志刚一直非常支持妻子的工作,经常在工作之余到福利院做义工,照顾需要照顾的老人和小孩,还组织自己身边的同事为福利院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2013年岳父被诊断出脑梗死并做了两处支架手术,后又因为胃出血而多次住院。住院期间岳母由于身体不好不能提供帮助,赵志刚和怀孕的妻子除了上班还轮流照顾老人而没有半句怨言,直至老人康复出院。

2014年赵志刚体检时被查出患有结肠癌,于同年12月份及20159月份做了两次手术,并做了多次化疗。虽然治疗过程中身体创伤很大,但赵志刚一直乐观面对,治疗之余还坚持完成教学任务。在治疗过程中妻子王琦表现的很坚强、包容,除了工作、照顾老人和刚出生不久的孩子,还全程照顾生病的丈夫而没有任何怨言。目前在全家人的共同努力和同事领导的关心帮助下赵志刚身体康复良好,已于20156月回归工作岗位。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