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第一附属医院在安徽省2023年甲状腺手术视频大赛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7-27   浏览次数:438

    7月23日,由安徽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甲状腺乳腺外科学组、安徽省全科医学会微创外科分会、安徽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安徽省全科医学会甲状腺乳腺外科分会共同举办的安徽省2023年甲状腺手术视频大赛总决赛在合肥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甲乳外科青年医师于昌盛获总决赛一等奖、汪正获二等奖。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比赛中,于昌盛、汪正紧扣主题,结合临床诊疗所思所悟进行了精彩讲演,凭借出色表现和优秀作品取得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医务人员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于昌盛的手术视频“免充气经腋窝入路右侧甲状腺癌根治术”,利用腋下褶皱内隐蔽小切口,经皮下潜行至颈部,完整切除癌变和转移淋巴结,手术兼有颈部无痕、安全实用和患者快速康复的特点,视频中所用手术器械均为甲乳外科自主知识产权。汪正的手术视频“全乳晕入路左侧甲状腺癌根治术”,通过乳头乳晕的切口经皮下潜行至颈部,切除甲状腺病灶,实现手术切口的隐蔽化、美观化。

合影

    第一附属医院甲乳外科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普外科亚专科,科室以甲状腺、乳腺疑难复杂疾病手术治疗及辅助治疗为特色,乳腺癌根治术、乳腺癌保乳术、甲状腺癌根治术、多种入路腔镜下甲状腺手术达到省内先进水平。科室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坚持医教研协同发展,加强青年医师培养,创新诊疗技术方法,提升学科内涵和建设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新贡献。

(于昌盛、王亚兵/文、摄  朱普庆、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