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我校获批“非编码RNA基础与临床转化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7-27   浏览次数:533

近日,安徽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认定“数字安全”等66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我校申报的“非编码RNA基础与临床转化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获批认定。

“非编码RNA基础与临床转化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建设,聚焦“疾病发生发展过程中非编码RNA的功能及调控网络”这一前沿关键科学问题,围绕重大疾病的预防、诊疗及预后中的难题,鉴定疾病特异病理状态相关的非编码RNA,探索非编码RNA与相关分子之间的相互作用机制,阐明非编码RNA在疾病进程中的调控网络,为疾病的精确诊断和防治提供新的理论基础和策略。在此基础上,加强非编码RNA药物研发,加快非编码RNA资源与技术的转化应用。

同时,我校与安徽环球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免疫细胞治疗技术研发转化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获批认定,成为我校首家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

“十四五”以来,我校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共新增安徽省重点实验室1个、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1个、安徽省医药基础研究创新中心1个、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1个、安徽省哲社科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1个。目前,我校获批建设省、厅级及以上创新平台达15个。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树立“建强建优”理念,优化科研创新平台结构布局,明确建设重点,以“平台-团队-项目-成果”一体化建设为路径,通过加强管理、科学考核,强化各类创新平台的内涵建设与运行成效,充分发挥省级科研平台的示范效应,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秀/文  朱再满、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