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我校教师喜获安徽省第六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国家赛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8-18   浏览次数:792

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安徽建筑大学承办的安徽省第六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8月14日至18日在安徽建筑大学举办,来自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和高职院校的195名青年教师参加。竞赛分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思政组五个组别进行,我校选派7名教师参加了五个组别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基础医学院产翠翠在医学组以第一名的骄人成绩获得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国家赛,将代表安徽省高校参加教育部举办的高校医科组比赛;第一附属医院曹慧、护理学院潘庆获医科组二等奖;临床医学院沈莹、公共基础学院施灿、医学信息学院吴新丽、马克思主义学院夏莹分获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思政组三等奖。同时,学校被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授予“优秀组织奖”。

开幕式现场

医科组一等奖

医科组二等奖

医科组颁奖现场

优秀组织奖颁奖现场

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工作,校领导亲自提前部署、全程指导本次竞赛。校党委书记夏劲松赛前看望参赛选手,勉励青年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立足“上好一门课”,改善教学设计,向课堂要质量、向竞赛要成绩,做到反复打磨、去粗取精,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

同时,学校开展了积极紧张的备赛工作,召开备赛启动会,学校和学院组建两级校内外专家指导团队,按照安徽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赛制、竞赛内容和评分标准等制定了细致的备赛培训计划和准备工作安排。同时,学校高年资优秀教师发挥了传、帮、带作用,悉心指导,促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学校还邀请校外专家对教师的课程设计和教学过程进行反复多轮打磨及教学课堂演示指导,从材料准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教态教法、板书规范、应赛技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辅导把关。

党委书记夏劲松看望和指导参赛教师

校领导及专家团队指导参赛选手备赛 

安徽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目前省内规格最高、竞争最激烈的青年教师教学赛事。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是对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工作的进一步肯定。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多措并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搭建发展平台、提供有力保障。

参赛选手合影

(姚露/文 胡蝶/图 黄月娥、吴小婉/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