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我校学子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8-27   浏览次数:650

近日,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在信息可视化设计、人工智能应用、微课与教学辅助 赛道喜获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称4C)以“校级赛—省级赛—国家级赛”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自4月初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稳步推进,共收到各二级学院提交的作品38件,涉及7个大类中的14个小类。经校内外专家评选,择优推荐19件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在省赛阶段,全省共有88所本科和高职院校的1988件作品参加角逐,经过激烈竞争,我校摘得安徽省级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9项,其中3件作品被推荐参加全国决赛。国赛采用“线上答辩+专家提问”的方式进行,参赛学生从需求分析、作品创新、技术路线、开发难点与研发总结等方面对作品进行多角度深层阐述,最终我校《心血管疾病风险评估与可视化分析》作品获信息可视化设计组国赛二等奖,《浅谈宫颈癌及其疫苗》和《基于注意力机制的YOLO网络血细胞自动检测算法》两件作品分别获微课与教学辅助、人工智能应用组国赛三等奖。

获奖作品及证书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举办的最早赛事之一,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并在2023年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研究报告中位列第三。本次大赛喜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运用新型智能技术解决专业领域实际问题的综合应用能力,激发了学生开展科研创新活动的热情,促进了我校医工交叉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王培培/文  王培培、徐晓燕、黄道斌/摄  李祥子、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