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高质量发展】我校首个牵头起草的安徽省地方标准获批立项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827

9月12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2023年第二批安徽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由我校作为第一起草单位、医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叶明全教授作为第一起草人制定的《区域医疗智慧急救协同平台建设指南》(计划号:2023-2-164)获批立项,实现我校牵头制定省级地方标准零的突破。

今年3月,我校依“5G+智慧急救大数据管理”安徽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人才优势、芜湖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与智慧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优势,主动联合4家市急救中心和5家三甲医院商定起草了《区域医疗智慧急救协同平台建设指南》,经过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两轮答辩,顺利通过专家评审立项。区域医疗智慧急救协同平台依托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终端,打通区域医疗急救中心、救护车和医院五大救治中心信息共享通道,将优势医疗资源前移,下沉到基层和急救第一现场,实现区域医疗急救资源统筹调配、救护车载信息实时共享、医院五大救治中心远程指导救治等,开创“上车即入院”区域协同智慧急救模式。该项标准的制订将进一步规范明确区域医疗智慧急救协同平台建设目标、总体框架、关键技术、基本功能和建设要求等内容,从而促进我省区域医疗智慧急救协同服务能力的提升,同时填补了我省区域医疗智慧急救协同平台建设规范相关标准的空白。

下一步,我校将根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十四五”卫生健康标准化工作规划》,积极落实《区域医疗智慧急救协同平台建设指南》的制订、意见征求和专项培训等工作,在规定时间完成发布任务,为安徽省区域医疗智慧急救协同平台项目建设提供规范保障。


(叶明全/文、图  朱再满、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