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高质量发展】我校在安徽省第二届医药院校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601

9月15日至1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蚌埠医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安徽省医药院校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在蚌埠举行。我校药学院选派4名选手参加比赛,并取得一等奖(第一名)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2人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旨在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分为实验理论和实验操作两个阶段进行。理论题目形式新颖、信息量大、思路开放,实验操作考查生物(生理、药理学与生物化学)、化学(天然产物化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两部分通用技术和操作。来自全省10所本科院校的40名选手进行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学子王丹丹一举夺魁获得全场第一名摘得一等奖,毕文静获二等奖,汪旺斐、秦萌萌获三等奖,实现参赛选手全体获奖大满贯的佳绩。同时,周凌云、马张庆2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药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一贯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实验技能培养,每年定期组织开展校级药学实验技能竞赛,形成了良好氛围。6月底以来,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赛前训练各个环节进行周密部署,学院党政领导多次深入实验室看望学生、与学生交流。药学各二级学科专业老师积极组成指导教师团队,根据竞赛大纲,认真准备理论和操作指导内容,从细节上对训练流程做进一步细化和规范,并利用暑期对参赛学生进行精心指导。参赛选手吃苦耐劳,用心备赛,暑期留校认真强化各个学科专业知识,在实验室反复练习实验操作。学院还邀请了曾获第五届、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实验技能竞赛特等奖、一等奖的我校毕业生为比赛选手传经送宝,组织开展两轮模拟竞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4名选手参赛。

本次竞赛是对我校药学类专业教育教学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的一次检阅,加强了对外交流,开拓了学生视野。药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提高我校药学类大学生的实践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颁奖现场

我校参赛队伍

参赛学生风采

赛前精心筹备

(周思了/文  金鑫/摄  吴林羽、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