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高质量发展】我校第一附属医院获批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2023年医院药学高质量发展研究项目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644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公布2023年医院药学高质量发展研究项目立项名单。此次研究项目遴选面向全国,综合考虑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以及对医院药学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经过形式审查、专家函审和现场答辩,全国共遴选出34个立项项目,其中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药学科张文申报的《医疗机构国家组织集中采购药品工作管理成效评价体系应用研究》获批立项,为我省唯一立项项目。

该项目以医疗机构国家集采药品工作管理成效评价为研究对象,以临床药学科栾家杰主任前期牵头编写的《医疗机构国家组织集中采购药品管理中国专家共识》中构建的国家集采药品精细化管理体系为管理目标,通过设计科学的评价指标体系,构建评价模型,在验证指标体系和评价模型有效性的基础上创建人工智能绩效管理系统,并应用于实践工作,以期建立有效的控制闭环,实现医疗机构国家集采药品管理工作成效的全面客观评估。

获批文件通知

近年来,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药学科在医院领导下,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注重科研创新,聚焦国家组织集中采购药品管理领域,成立中国药师协会精准药学工作委员会,牵头编写《医疗机构国家组织集中采购药品管理中国专家共识》《医疗机构国家组织集中采购药品工作管理成效评价指南》,学科影响力持续提升。

该项目获批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资助,将进一步助力医院临床药学学科建设,提升临床药学服务质量,优化药事管理水平,持续推动医院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文/文、图  许力、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