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高质量发展】我校学子在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团体二等奖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878

9月23-24日,第四届“伊利康杯”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暨首届实践教学发展论坛在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华东六省一市30余所高等院校的240余名学生、教师和专家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检验学院学子刘雪婷、许邦钢、严格组成的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

开幕式现场

本次技能大赛分为专业操作技能竞赛和专业知识竞赛两个环节。其中,专业技能操作包括平板区分划线分离及细菌革兰染色镜检、葡萄糖测定和ABO血型鉴定等三个项目,主要考核选手在检验仪器使用、规范操作、质量控制和生物安全等方面的岗位胜任能力。我校学子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规范的检验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众多参赛院校中脱颖而出,获团体二等奖。

操作技能竞赛现场

 

专业知识竞赛现场

颁奖现场

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领域本科层次规格最高、参赛规模最大的赛事,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坚持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备战过程中,积极指导检验学院遴选附属医院优秀教师,通过日常强化训练、模拟演练等多种方式,切实提高学生的检验技能。

赛前培训与演练

此次竞赛展示了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教学水平,提高了学校知名度,同时通过与华东地区高校选手同场竞技,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学习与交流。今后,学校将持续开展各类专业技能竞赛活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参赛师生合影

(何康/文、供图  洪亮、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