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高质量发展】我校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514

10月18日-20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决赛在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举行。本次赛事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沈阳药科大学承办,共设置200余项参赛项目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100余所院校的师生参加比赛。我校有4支队伍参加了“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赛道的比赛,共获得创新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论文奖1项。

比赛经过创新成果线上函评、壁报展示、论文评选、学生现场汇报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我校王慧、胡磊老师指导,2021级药学专业邓奕、王志宇等同学的参赛作品“溶酶体和脂滴靶向的近红外黏度荧光探针的设计合成及生物学应用研究”获创新成果二等奖及优秀论文奖。由尉艳、韩军老师指导,2020级药学专业郑瑞康等同学的参赛作品“VB2、VC和VB6在铜掺杂聚L-谷氨酸/功能化多壁碳纳米管传感界面上的同时电化学行为”;由王培培老师指导,2019级临床药学专业的肖鹏等同学的参赛作品“基于多学科诊疗模式的溃疡性结肠炎患者的个体化全周期药学服务实践”,分获创新成果三等奖。

药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重视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自6月份以来积极动员参赛教师着手准备药苑论坛参赛事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赛前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并组织多位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打磨,组织开展汇报答辩,通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4支参赛队伍代表学院参赛。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是全国药学大学生一年一次的重要盛会和精品学术论坛,是展示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和实践育人成效的重要赛事。药学院学生在此次药苑论坛中喜获多个奖项,是学院重视本科教学、大力推进“科研服务于教学”、提高学生科研素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结果。药学院将继续以赛促学、以学促进,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水平和创新能力,继续推动药学学科、专业发展。

决赛开幕式现场

颁奖典礼

获奖情况

壁报观摩

赛前打磨

(周思了/文 李娜/图 李娜、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