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高质量发展】第一附属医院获批国家高级认知障碍诊疗中心建设单位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462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公布了2023年全国《高级认知障碍诊疗中心和记忆障碍防治中心(含社区记忆门诊)入选名单》,通过严格遴选,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入选国家高级认知障碍诊疗中心建设单位。这是继今年4月获批安徽省老年痴呆防治专科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后,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在认知障碍亚专业建设上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

加强神经内外科亚专业建设是国家神经系统疾病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重要工作。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高级认知障碍诊疗中心和记忆障碍防治中心遴选工作的通知》,今年3月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面向全国开展高级认知障碍诊疗中心和记忆障碍防治中心(含社区记忆门诊)遴选工作。在北京天坛医院冀瑞俊教授指导下,神经内科在周志明主任的协调下,由徐阳博士牵头组建认知障碍亚专科精心组织申报。经过线上初审、现场评审和线上答辩三个环节,最终成功通过遴选。

前期,医院围绕认知障碍亚专科建设,设置了认知障碍病房、专病门诊、认知功能评估系统,组建一支博士化率较高的工作团队,在技术创新、学科建设等领域取得积极成效。本次获批国家高级认知障碍诊疗中心建设单位,标志着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认知障碍诊疗领域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对进一步健全认知障碍规范化诊疗体系,完善认知功能筛查、评估、预防及管理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认知障碍防治服务需求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第一附属医院将以获批国家高级认知障碍诊疗中心建设单位为契机,持续推进各亚专业的建设,扎实做好诊疗服务、组织管理、人员培养、教学科研等工作,促进神经内科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家神经系统疾病区域医疗中心做出新贡献。

获批文件

专家现场评审

线上答辩

徐阳/、图  许力、侯东晓/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