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高质量发展】我校学子在第十届“泰山杯”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本科)大学生实践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542

10月21日,第十届“泰山杯”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本科)大学生实践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育教学研讨会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在比赛中获第一名1项、第二名1项、第三名2项。

本次比赛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市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教育与继续教育学组承办,人民卫生出版社协办,共有来自全国51所本科院校的288名学生和41名青年教师参加。我校选派7名2020级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专业同学和1名教师参加比赛。比赛中,我校学生代表队奋勇拼搏、沉着应对,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实践技能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喜获佳绩,其中陈明玉同学获超声技术第一名,毕玉洁同学获移动DR项目第二名,戴正良、姚俊峰分获肿瘤放射技术、放射技术基础理论第三名。这是我校自去年首次参加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实践技能大赛以来,连续两年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育教学研讨会,来自全国的知名专家就医学影像技术学科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医学影像技术复合型人才培养、医学影像技师规范化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就当前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育前沿成果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我校参赛队伍风采展示

学生比赛现场(一)

学生比赛现场(二)

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加强了我校与其他参赛院校的交流,展示了我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风采与教师教学水平,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为进一步加强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 

参赛队伍合影

(储兵/文  范莉芳/图  赵劲松、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