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我校在安徽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两项一等奖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730

近日,安徽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选送的参赛作品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5项、校长风采奖1项,获奖总数和获奖等次均创历史新高,实现我校在艺术A类赛事的省赛中一等奖零的突破,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获奖名单

本次备赛历时三个多月,经过潜心精心编排训练、暑期师生留校集中严苛打磨,最终获得可喜成绩。在艺术表演类赛道,获得一等奖的节目为原创舞蹈《茶香卫生院》,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乡村医疗为切入点,三位指导教师实地走访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选派参加安徽省青年卫生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计划、驻点沈巷镇卫生服务院的医生刘洁采风构思创作,以艺术形式致敬助力乡村振兴、赋能基层医疗的医务工作者。在艺术作品类赛道,获得一等奖的摄影作品《扬红星之光,展家国之气》,记录了我校大学生国旗护卫队日常训练的动人场景,队员们整齐的着装、挺拔的站姿、面向国旗时坚定的眼神,使人真切感受到我校大学生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向、与梦想同行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学校围绕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高度重视美育实践工作,围绕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皖医文化,精心创作出一批集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反映皖医专业特色和青年昂扬风貌的优秀作品与节目,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今后,我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价值导向,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加强艺术实践品牌建设,推动思政铸魂与艺术教育深度融合,努力营造出具有时代特征、专业特色、和谐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都芳/文、图  饶婷婷、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