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我校在第十四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组织嘉许活动中获多项表彰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476

近日,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联合开展的第十四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组织嘉许名单公布,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吕荣怡、临床医学院左思源两位同学获“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称号,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获“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称号,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活动中获评优秀组织称号。

表彰文件

据悉,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组织嘉许活动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本次活动共评选出70名志愿者优秀个人(其中高校获评31人),30个志愿者优秀组织(其中高校获评10个组织)。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青年的社会责任感教育,积极将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融入“三全育人”工作格局,通过加大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建设,以“专业化”“科学化”“项目化”为导向,加强对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擦亮了“青马”“芦花”“星星之火”“医者行”“鲁冰花”等志愿服务团队品牌,培育出一批批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荣怡,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曾任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青马”社会实践团团长。她积极投身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先后组建“青马”社会实践团、“鲁冰花”志愿服务队,带领团队成功申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国家级专项活动7项、省级专项活动3项,组织开展爱心义诊、心理帮扶、科普宣讲等志愿活动300余场次。

左思源,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晨曦”志愿服务队队长,2020级团总支学生副书记、班级团支书。她积极投身志愿活动,牵头组建“军旅梦工厂”退役医学生实践团,深入省内50余所大中小学和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学院打造“晨曦讲堂”品牌项目,带领服务队积极开展党史宣讲、健康科普、爱心义诊等志愿活动156场次。

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于2021年6月,是负责全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校直属团学组织。中心以立足校园、发挥优势、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为宗旨,从思想引领、专业技能、心理健康、权益保障、团队建设、资源共享六大方面为全校各级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和青年志愿者赋能,致力于打造“1+N”服务形式的青年志愿者之家。同时,中心以“专家+大学生”的工作模式组建多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在校内外广泛开展爱心义诊、健康宣教、校园文明、敬老爱幼、社区服务、关注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自成立以来,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累计成功申报国家级专项活动11项、省级专项活动4项,曾获“安徽省第五届青年之家一等奖”、“安徽省暑期社会三下乡优秀实践团队”等荣誉,被《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网、中国青年志愿者网、安徽教育厅网站、《安徽青年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吕荣怡、黄龙/文、摄  饶婷婷、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