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高质量发展】我校专利项目在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览斩获铜奖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594

日前,我校发明项目“一种鳝鱼分选器”(发明人:桂媛媛)在第75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览会上斩获铜奖。11月21日,原芜湖市委书记、芜湖市发明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高登榜携中国发明协会、芜湖市政府有关部门及芜湖市发明协会相关人员来校,举行获奖项目上门授牌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夏劲松,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应水,党委副书记贾贤燕出席活动。

高登榜指出,发明创造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推动科技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动力,是一项全社会都要高度重视的工作。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积极参与发明创造,将有助于培养一代人的创新精神和逻辑思维能力,对培养高素质人才具有深远影响。期望皖南医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营造创新氛围,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积极参与创新活动。

夏劲松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芜湖市各部门对我校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此次授奖活动,是对我校科技创新工作的鼓励,更是对我校高质量发展的鞭策。学校将继续坚持创新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为原动力,强化科研活动力度,丰富科技活动形式,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开展高水平项目研究;充分发挥高校的科技创新优势,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力度,提高科研成果的转化率和应用价值,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姚应水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知识产权工作,指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知识产权工作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坚持制度、平台、服务一体推进,积极产出高质量知识产权成果,切实提升知识产权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纽伦堡国际发明展览会自1948年举办首届展会以来,已连续举办了75届,是全球历史最悠久、最具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发明展之一。今年展会主题为“创意·发明·新产品”,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项发明项目参展。我国此次参展项目共获得65项金奖、45项银奖、28项铜奖和3个特别奖项,得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会议现场

               (魏慧君/文  吴小婉/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