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我校学子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656

近日,第六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评选圆满落下帷幕。经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与干预专业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相关专家评审,公布了第六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获得者名单。我校公共卫生学院2022级尤萍萍同学从全国众多高校心理委员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获第六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此外,护理学院2022级王姝和口腔医学院2022级倪翕然同学获得第六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

心理委员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在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发挥了宣传知识、疏导问题、报告工作的重要作用。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和发展,在工作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多层次、全方位的心理育人理念,建立了“宿舍-班级-学院-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四级预警机制,每年选拔班级心理委员,并通过线上慕课和线下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培训,采取团体辅导、心理班会比赛等方式促进心理委员自我认知与探索,不断加强对心理委员朋辈辅导的技能培养,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夯实宿舍、班级预警机制,进一步提高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育人实效。

本次“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的评选,充分展示了我校心理委员的专业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广大心理委员做出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今后,学校将坚持从学生需求出发,切实提升心理委员自助与助人能力,不断探索心理委员队伍建设的新路径和新方法,用心用情打造全覆盖、广受益的心理健康教育温暖氛围与工作格局。

获奖名单截图

提名名单截图(一)

提名名单截图(二)

(吴亚男、郭志远/文  张建英、方基勇、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