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高质量发展】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中获两项二等奖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683

11月24日-26日,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在遵义医科大学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全国126所高校的250位选手和近800位师生参加,我校学子在活动中获两项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不仅是全国医药院校药学类专业大学生学习态度、科学精神和实验创新能力的大比武,还是各校实验技能教育教学的大交流,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教育部“药学课程”虚拟教研室、中国药科大学联合主办,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今年参赛规模进一步扩大。展示活动分为技能笔试和实验技能展示两个部分,实验技能展示全程进行现场直播。我校药学院2020级学生毕文静、王丹丹经过长达六小时的两轮展示环节比拼,在激烈竞争中沉着应对,表现稳定,双双获得二等奖。

药学院注重本科生科研实验技能的培养,积极开展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教学改革,鼓励学生早进实验室、早开展科学研究,通过开设综合性设计性实验、举办实验技能大赛等方式,不断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赛后,药学院将进一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持续加强实验教学改革,完善创新实验教学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药学类大学生的实践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合影

(周思了/文、摄  李娜、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