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高质量发展】我校师生在安徽省虚拟仿真创新应用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450

为进一步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加快“虚仿2.0”建设,切实提升师生仿真技术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12月9日,由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主办、安徽医科大学承办的安徽省2023年虚拟仿真创新应用大赛在合肥举办,副院长文育锋带队参加比赛。经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我校师生从来自全省10所院校的7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一等奖4项(其中教师组2项、学生组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 

开幕式现场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9月初即启动遴选工作,并积极组织师生进行多轮打磨。经过大赛专家组初轮评审和大赛组委会审核,我校有9支教师队伍进入仿真教学创新设计赛道本科组和虚拟仿真实验创意设计赛道教师组决赛、5支学生队伍进入虚拟仿真实验创意设计赛道学生组决赛。经过激烈决赛,由临床医学院(一附院)王燕老师打造的作品《新生儿窒息复苏情景模拟教学虚拟仿真实验》获仿真教学创新设计方向(本科组)一等奖,由基础医学院陈冰老师团队打造的作品《血栓形成过程的病理变化虚拟仿真实验》获虚拟仿真实验创意设计方向(教师组)一等奖,由口腔医学院徐清老师指导、赵雨臻等人团队的《口腔颌面部骨解剖虚拟仿真实验课》和由口腔医学院万媛老师指导、吴迪等人团队的《面神经的解剖与腮腺浅叶切除术》分获虚拟仿真实验创意设计方向(学生组)一等奖。

我校获奖名单

仿真教学创新设计方向(本科组)一等奖颁奖现场

虚拟仿真实验创意设计方向(教师组)一等奖颁奖现场

虚拟仿真实验创意设计方向(学生组)一等奖颁奖现场

我校高度重视实践教学改革,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通过参加比赛,提高了学校师生对虚拟仿真技术应用的兴趣和热情,促进了虚拟仿真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同时进一步增进了我校与省内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姚露/文、图  黄月娥、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