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我校在第十二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545

12月17日,由芜湖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在芜高校、共青团芜湖市委员会、芜湖市科学技术协会、芜湖市发明协会、芜湖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在比赛中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三等奖和优秀奖27项,学校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

据悉,本届大赛收到参赛作品近千件,历经初赛、复赛、决赛层层角逐,全市共有20个项目从中脱颖而出。经过决赛PPT汇报和现场答辩,我校师生凭借独特的创新思维、精彩的临场表现和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取得优异成绩,项目《镍@SiO2-G纳米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磁性固相萃取有机磷农药的应用》(团队成员:彭陈璐、刘畅、张传奇、赵蕊蕊、戴冀为,指导教师:李祥子、汪美芳)获特等奖,《一种蜂窝型复合材料及其制备与应用》获一等奖(团队成员:魏天健,指导教师:魏安方、王娟),同时李祥子、汪美芳、魏安方、王娟四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决赛现场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颁奖现场(四)

大赛自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早在6月份即进行工作部署,制定完整工作方案,积极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氛围。科研处联合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团委及研究生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校级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并从中遴选优秀作品参加市级比赛。在各学院大力协助下,科研处邀请专家在作品申报、专利申请等各环节对作品进行指导和优化,尤其对进入决赛的作品精心打磨,多轮汇报演练,培养选手汇报能力。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参赛学生的倾心投入下,最终获得可喜成绩。

校赛评审现场(一)

校赛评审现场(二)

决赛作品现场指导

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在芜高校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他们在知识产权保护和科技创新方面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未来,我校将继续加大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投入力度,积极培养更多具有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助力我校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和芜湖市国家级创新型城市建设。

(魏慧君/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