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青春接力心向党 逐梦强军固国防——医学影像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宣讲会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27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适应“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要求,动员广大适龄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国防建设,11月22日,医学影像学院联合校人民武装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2024届毕业生征兵宣传动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侃主持,校人民武装部武宇洋、2020级辅导员李宁、退役士兵代表和2024届毕业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一)

黄侃指出,做好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是提高军队兵员素质、加强国防建设和提升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军队是一所大学校、大熔炉,丰富多彩的军旅生涯,将磨砺和铸牢青年远大志向、坚韧意志、良好品行、严明纪律和奉献精神,是走向人生成功之路的重要基石之一。希望同学们将参军入伍作为提升自我的机会,放飞梦想、携笔从戎,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军队齐进步,将个人青春融入祖国发展,将个人成长置于强军征程,将个人理想融入国防建设,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厚植家国情怀,在军队大舞台上书写火热的青春篇章。

武宇洋以“好儿女当兵报国,大学生军营建功”为主题作征兵政策宣讲。他结合国家政策和学校入伍优势,围绕大学生参军入伍的身体条件、可享受的优待待遇、资助办法、考研升学以及退役就业服务政策等多角度向同学们进行解读宣讲,帮助同学们对于2024年征兵工作的要求、流程安排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他呼吁同学们履行光荣义务,响应祖国和时代的召唤,踊跃报名应征,让自己的人生理想在强国强军、民族复兴的进程中发光发热。

在场的三名退伍大学生依次发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应征入伍于国家、社会、家庭及个人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认识到参军入伍不仅是一项光荣的义务,也是提升自我、锻炼自我的好机会,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国防事业中,敢于尝试,追寻梦想。

会上,在场的同学们对征兵入伍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近年来,医学影像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大学毕业生入伍作为人才培养和优质就业的一个重要方面,并为部队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学子,在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中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对军营生活和大学生毕业生应征入伍政策有了更加直观详细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热情,为学院持续推进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胡紫柔、李宁/文  胡紫柔/摄  黄侃、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