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班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18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青马学员培养的科学化水平,11月26日下午,我校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专题讲座在滨江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莹,校团委书记饶婷婷为全体学员作讲座。讲座由青马班班主任李健主持,第十五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集中理论学习。

邹莹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感悟传统文化品格和时代价值”为题,从“为什么要用典”“跟习近平总书记学用典”“学习用典带来的启示”三个方面展开,带领大家谈立德、谈爱国、谈学习、谈成才,引导大家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静心修心、自省修性、践行修身”,要“天下为公、担当道义”,要“勤学、善思、笃实”,要“志存高远、坚持不懈、不畏艰难、真才实学”,勉励大家要了解、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授课现场(一)

饶婷婷以“做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为题,从“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党的青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党的青年工作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她结合实际,通过多个案例带领大家解读了团组织要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更好联系服务青年,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的内涵,期望大家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青年为本”的价值取向,坚持纵深推进团的改革和全面从严管团治团。

授课现场(二)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通过本次培训,青马学员们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烈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校团委将不断丰富青马工程培养体系,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广泛传播,加强实践探索,努力为党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授课现场(三)

 (李健/文  陈方超、贺凡、章飞/摄  饶婷婷、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