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图书馆举办第五届“中科杯”馆藏数字资源检索大赛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111

为有效提升学生信息检索技能,加强信息素养教育,充分发挥馆藏数字资源的育人作用,11月25日上午,图书馆举办第五届“中科杯”馆藏数字资源检索大赛,邀请了校内专家李怀斌、汪全海、王国平、刘影、高孝俊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遴选出的18支代表队参加现场决赛。

决赛现场,各代表队按抽签顺序依次汇报。选手们以健康中国、ChatGPT、远程医疗等当今大学校园内的热门话题作为检索主题,围绕选题依据、检索步骤、文献筛选与评估、检索结果与收获等方面,逐一通过PPT形式展现成果。同学们汇报层次分明、语言流畅。评委们认真倾听,仔细考察,分别对选手进行现场打分。

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角逐,公共卫生学院梁佳薇、路晓蕾、翁惠惠小组的《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乡村医疗的振兴之路》,研究生学院戴冀为、何海云、周迅小组的《蔬果安全员——基于纳米材料检测农药残留含量》获一等奖,口腔医学院范琳星等4组同学获二等奖,研究生学院张林媛等12组同学获三等奖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怀斌从检索内容、结果以及选手场上综合表现情况等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对赛事活动的精心准备,指出了馆藏数字资源检索大赛对于提升大学生信息检索技能以及信息资源对于服务教育教学与科研的重要意义。

评委点评

馆藏数字资源检索大赛是我校图书馆创办的特色活动,自2019年开赛以来,参赛队伍与人数逐年增多,影响力不断扩大。本次大赛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共收到39支代表队的参赛作品。通过举办检索大赛,提升了学生们的课题选题、文献筛选及综合评价利用等方面的信息能力,进一步巩固了大家信息意识和信息道德观念,有力发挥了馆藏资源服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支撑作用。

合影

(朱悦/文  朱永利/摄  余方流、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