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二届“携手营养 共享健康”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特色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161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培养积极劳动精神,提高必备劳动能力,养成良好劳动习惯,培育“劳动+专业”特色育人品牌项目,近期,公共卫生学院结合专业特色,成功举办第二届“携手营养 共享健康”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特色活动。相关教研室老师、班主任、辅导员担任评委,2023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全体学生参与活动。

开阔视野境界,强化专业素养

本次活动围绕“携手营养,共享健康”主题,同学们从营养学的角度,以共享健康为理念,从食品的营养价值、适宜人群、菜品制作步骤、注意事项出发,全面介绍了小组资料收集和汇总结果。各组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从PPT内容、演讲表现力等方面依次对每个小组进行专业点评和提问,指出各组汇报的优势和不足。随后,张文众老师对七组同学的汇报进行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活动的认真准备和对营养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并倡导同学们珍惜每一次活动的机会,提高演讲的技巧和个人能力;努力学习营养专业知识,把握生活技能和专业技能,将所学知识付诸于健康中国行动,争做适应我国公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的营养专业技术人才。

 

 

汇报现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理论固然重要,实践也必不可少。同学们将前期汇报中计划完成的菜品进行了切块分工,开启了活动的烹饪环节。他们在负责人的安排下,分工协作,认真细致挑选所需的新鲜食物,按照制作流程进行烹饪。很快,一道道美食相继而出、令人垂涎,同学们制作的菜品受到大众评委的一致好评。大家在圆满完成各自任务的同时,深知“一丝一缕,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进行了光盘行动。通过实践活动,同学们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用行动践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活动现场

劳动是成长的必修课,公共卫生学院历来重视劳动教育。此次以“劳动+专业”的形式,让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提升专业素养,体味劳动的真谛。后期,学院将坚持以创新推动劳动教育,切实提升公共健康特色品牌项目,持续推进实践课程建设,创新劳动教育模式,把准劳动教育价值取向,力争达成“专业特色明显、育人成效显著”的育人目标。

(王丽萍、华龙/文  韦晚梦/摄  方基勇、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