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护理学院举行2023年新生白大衣授予宣誓仪式暨表彰大会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267

启航天使之路,传承“怀让”精神。为加强职业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职业认同感自豪感,11月26日上午,护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新生白大衣授予宣誓仪式暨表彰大会,近800名学生现场参加,2.2万人次线上直播观看。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院长李远珍、党委副书记王亚娟、副院长陶秀彬,以及崔慧霞教授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仪式。仪式由基础护理学教研室副主任潘庆主持。

线下会场

线上会场

职业感言,诠释责任担当。仪式上,第二附属医院郁佳、秦晋两位护士长,第一附属医院吕孝臣博士,以及从事护理工作三十年的神经内科护士长朱玉娟等四位临床老师作职业感言分享。他们分别结合自身的职业生涯经历,从求学、从医、执教等方面分享了护理人的成长发展以及心路历程,传递了护理人的执着坚守,诠释了护理人的使命担当,表达了对生命的敬畏、对护理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以及对同学们寄予的殷殷期望。

职业感言分享现场

白衣加身,坚定拳拳初心。在《中国护士之歌》的优美旋律中,陶秀彬、崔慧霞两位教授与8位教师,依次为30名新生授予神圣的白大衣。随后, 2023级全体新生和2022级部分学生代表身穿白大衣,在崔慧霞教授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南丁格尔誓言》。接着,高年级学生朱忠龙分享了实习生活以及自我成长的体验和感悟;新生代表高萌、钱敏慧表达了对护理学专业的理解体会和对护理生涯的憧憬与向往,表示会时刻谨记誓言,助人类健康之完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白大衣授予现场

宣誓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现场

专业风采,增强职业自豪。仪式现场,急危重症护理学师生团队、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医护团队分别进行了护理教学查房演示和急危重症分诊模拟演练,用及时迅速的应急反应、娴熟专业的技术能力将教与学、知与行融为一体,形象深刻地展示了护理人的职业风采和佑护生命的责任担当。

教学演示现场

榜样激励,汇聚奋进力量。仪式上,学院对一年来在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学科竞赛、学业成绩、创新创业、文艺体育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了表彰,以进一步发挥榜样典型的激励作用,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表彰现场

永葆白衣圣洁,点亮生命之光。此次活动作为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是护理新生们职业发展的“新里程”和终生难忘的“成人礼”。以此为动力,年轻的护理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秉承医者仁心,践行“敬业、严谨、仁爱、优雅”院训,传承“怀让”精神,以奋斗和奉献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沈阳/文  胡哲源、严淑君/摄   王亚娟、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