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预防在心 健康在行——临床医学院“医心”志愿服务队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109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支原体肺炎的了解,提高居民疾病预防意识,提升居民健康生活水平,12月2日,临床医学院2022级“医心”志愿服务队前往芜湖市镜湖区镜湖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以“预防在心 健康在行”为主题的支原体肺炎科普进社区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伊始,志愿服务队成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镜湖区健康教育体验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镜湖区健康教育体验馆是集高科技、智能化、互动性为一体,以多媒体展示、互动游戏、知识问答等形式向社会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新观念,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体验馆项目。在体验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戒烟限酒区、运动健康区、心理健康区、知识竞答区等,各个专区的展览以互动、体验的方式,切实融入了健康生活的理念、知识和实践,以引导大家重视身心健康。

活动现场(一)

参观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支原体肺炎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发放“支原体肺炎是什么”“如何预防支原体肺炎”宣传册并开展现场宣讲。大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向老年人和儿童普及支原体肺炎的发病原因、发病特征、预防措施以及治疗手段,帮助他们及时有效地预防疾病。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志愿者们宣传的支原体肺炎知识十分实用,增强了自己疾病预防的意识。

活动现场(二)

本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加深了居民对流感疾病知识的了解,有利于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同时也引导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聚焦社会和居民需求,为社会提供精准健康咨询服务,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牛姝妍/文  张爽等/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